Menu

Led

Pengenalan

PENGENALAN

Prasekolah SJK © Pasir Pinji 1 dibuka pada tahun 2007 diberi nama Prasekolah SJK © Pasir Pinji 1 adalah di bawah Kementerian Pelajaran Malaysia. Guru Prasekolah Puan Teoh dan seorang pembantu Puan Hasliza telah membangunkan dan menceriakan suasana kelas Prasekolah dengan kemasukan murid seramai 25 orang menjadikan kelas Prasekolah Lengkap dan penuh. Kini Prasekolah tetap akan terus menyambung warisan Prasekolah. Oleh demikian Pn Teoh akan menaikkan lagi prestasi Prasekolah ini dengan pencapaian murid yang memberansangkan.

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谜语



猜谜语是一种有趣的游戏,猜中时有一种胜利的喜悦;没猜中知道答案后有一种恍然大悟;总也猜不中有一种百思不得其解的意味深长……谜语能使孩子在猜测中 接受知识,培养言语表达能力。它的语言生动、明快、有趣、又富有韵律感,所以能吸引孩子,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学到了大量词汇。
 孩子猜谜语好处多:
  1.建立语言与形象的关
  2.激发孩子多角度看问
  3.促进孩子智力方面发
   4.给孩子以多方面的教
 爸妈可以通过猜谜语来开发孩子的智
  猜谜语需要孩子进行分析、理解、判断,进行创造性的思维锻炼,对开发孩子的智力非常有益。那么,父母应该怎样做呢?
  1、选择合适的谜  
  2、鼓励孩子多思
  3、让孩子自编谜
  4、开发谜语新玩
  总之,猜谜语是一种很好的益智活动,对孩子很多方面的能力都有培养作用,还可以促进亲子情感,爸爸妈妈要多和孩子进行这一活动哦。
 幼儿园常用谜语

一座七彩桥,雨后天上挂。
( 谜底:彩 )

哥哥倒比弟弟短,两人赛跑大家看,弟弟跑了十二圈,哥哥刚刚走一圈。(猜一日用品:钟表

你哭他也哭,你笑他也笑,脸上脏不脏,看它就知道。
(猜一日用品:镜子

有时候,圆又圆,有时候,弯又弯,有时晚上出来了,有时晚上看不见。(打一自然现象:月亮)

 千条线,万条线, 掉到水里看不见。
(打一自然现象:雨)

弯弯一座彩色桥,高高挂在半山腰,七色鲜艳真正好,一会儿工夫不见了。(打一自然现象:彩虹)

用手拿不起,用刀劈不开,煮饭和洗衣,都得请我来。
(打一自然物:水)

五个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齐。
(手指

上边毛,下边毛,中间夹颗黑葡萄,假如你要猜不着,请你对我瞧一瞧。(猜一人体器官:眼睛


左边一个孔,右边一个孔,是香还是臭,问他他就懂。
(猜一人体器官:鼻子)

一个住在这边,一个住在那边,说话都能听见,到老也不见面。
(猜一人体器官:耳朵

圆圆的房子,永远背在身,水陆可生活,走路慢吞吞。
(猜一爬行动物:龟


头戴大红帽,身披五彩衣, 清晨喔喔啼,催人早早起。
(猜一家禽:公鸡)

嘴边胡子翘,说话喵喵叫,走路静悄悄,抓鼠是专家
(猜一兽类:猫

耳朵像扇子,鼻子像钩子,腿儿像柱子,尾巴像辫子。
(猜一动物:大象

几个兄弟一个样, 弯弯身子软心肠。 看看个个像弯月, 吃在嘴里甜又香。
 (香蕉)

看看是绿的,打开是红的,吃吃是甜的,吐出是黑的。
(打一水果:西瓜)
儿童脑筋急转弯
世界上什么人一下子变老?
  【答案:】新娘.因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

要考试了,不能看什么书?
  【答案:】百科全书(百科全输).

布和纸怕什么?
  【答案:】布怕一万,纸怕万一。
原因: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历史上哪个人跑的最快?
  【答案:】曹操
原因:说曹操曹操

狼来了(猜水果)?
  【答案:】杨桃(羊逃

一辆客车发生了事故,所有的人都受伤了,为什么小明却没事?
  【答案:】因为他不在车

什么花不能摸
  【答案:】火

什么时候有人敲门,你绝不会说请进?
  【答案:】上厕所的时
 

6 comments:

  1. 老师,猜谜真是一个很好的活动!我孩子太喜欢了!
    谢谢你老师!

    ReplyDelete
  2. Suitable exercises for children. A good sharing.

    ReplyDelete
  3. Blog yang cukup menarik dan memanfaatkan,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ReplyDelete
  4. Blog yang menarik , terus berusaha.

    ReplyDelete
  5. Terima kasih cikgu tan beet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