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Led

Pengenalan

PENGENALAN

Prasekolah SJK © Pasir Pinji 1 dibuka pada tahun 2007 diberi nama Prasekolah SJK © Pasir Pinji 1 adalah di bawah Kementerian Pelajaran Malaysia. Guru Prasekolah Puan Teoh dan seorang pembantu Puan Hasliza telah membangunkan dan menceriakan suasana kelas Prasekolah dengan kemasukan murid seramai 25 orang menjadikan kelas Prasekolah Lengkap dan penuh. Kini Prasekolah tetap akan terus menyambung warisan Prasekolah. Oleh demikian Pn Teoh akan menaikkan lagi prestasi Prasekolah ini dengan pencapaian murid yang memberansangkan.

Saturday 10 November 2012

儿童诗歌(PUISI KANAK-KANAK)



夕阳
太阳公公走了一天,
累得面红耳赤。
他跳到清净的河中,
把一天的疲劳浴洗。
哎呀!他不见了,
是不是沉进了湖底?
不!他扎了一个猛子,
第二天又从湖东岸冒起。

清晨
模糊的早晨
像小猫刚睡醒一样
当小猫眨眨眼睛时
我的眼睛也亮了
太阳也揉揉眼睛
模糊的早晨
也亮了起来

学画画
学画画
东瞅瞅,西看看,
瞄瞄老师,在干嘛?
写写,描描,画画……
竟滚出一个大南瓜!
瞪瞪眼,描描……画画……
瞅瞅,看看,老师笑啦:
好家伙,真是一个小画家!
我乐得……像开了花!
  
月 亮
月亮,真孤独,没有人陪它玩,
它生气得脸都气涨了,像一个皮球。
瞧!
星星来陪她玩耍。月亮很高兴,
她把嘴巴都,笑弯了,
像一个弯弯的香蕉。

星星
星星妹妹 你真迷人
出门前总穿一身 金灿灿的衣服
星星妹妹 你真好学
月亮老师在上课
你的眼睛 一眨一眨
还在专心思考呢
  
星星软糖
月亮 你为何 总是这样开心?
—— 我知道了
你身边有 那么多 金色的 星星软糖
!
你吃得这么贪心 这么开心
还把嘴巴 都笑弯了


我爱你,妈妈
我爱你,妈妈
因你曾赋予我生命
让我在美丽的世界里看到了灿烂的太阳

我爱你,妈妈
因你曾给我快乐
让我在无知的童年里无忧无虑的成长

我爱你,妈妈
因你曾为我奔波劳累,为我的学习呕心沥血

我爱我师   
老师就象红烛,   
燃起了学生心中的火把,   
却燃烧了自己,   
直到红烛成灰。   

老师就象园丁,   
养育着我们这一株株花朵,   
却辛苦了自己,   
直到体力耗尽。   

我们长大了一定要成为国家的栋梁,   
啊!老师就是这么无私!   
啊!老师我们爱您!
            
小老鼠
小老鼠, 吱吱吱,
尖尖嘴巴圆圆眼,
又偷东西又打洞,
破坏粮食和房屋。
小朋友不要爱,
见了老鼠要消灭。

小 雨 点
小雨点,   沙沙沙,
落在花园里,
花儿乐得张嘴巴。

小雨点,   沙沙沙,
落在鱼池里,
鱼儿乐得摇尾巴。
小雨点,   沙沙沙,
落在田野里,
苗儿乐得向上拔。

我的小鼓响咚咚
我的小鼓响咚咚,
我说话儿它都懂,
我说小鼓响三声,
我的小鼓:  "咚,咚,咚!"
哎哟哟,   这不行,
妹妹睡在小床中,
我说小鼓别响了,
小鼓说声:  "懂,懂,懂!"

爷爷的白胡须
有人说
爷爷的胡须白了
很难看

有人说
爷爷的胡须白了
没用啦

可是    在讲故事的时候
爷爷的白胡须
飘动得特别美丽感人

睡梦里     爷爷的白胡须
是摇篮里棉白的被
是飞起仙女的翅膀
  
放假了   
放假了  放假了      
勤劳的闹钟不休息   
铃铃铃   把我从床上推醒   

窗外太阳伸手热情招呼着:   
嘿,   快出来做体操!  

墙上风筝扭着腰在撒娇:   
哎,   快带我到公园去!   
桌上电脑黑着脸诉苦:   
唉 !   我已经好久没游戏了!      

别闹别闹   
你们都别再闹了  
我要上补习班了!   
回来才陪你们吧!  
放假,  
真是太忙了!   


老师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像夜晚的月亮,
我们是一颗颗星星,
在老师的微笑里,
闪烁闪烁。

老师的眼睛,像一望无际的海洋,
我们是一条条小鱼,
在老师的怀抱里,
游来游去。

老师的眼睛,像燃烧的蜡烛。
燃烧着自己,
照亮着别人。
这就是你-伟大的好老师
啊!老师,我们爱你!

因为老师   
因为老师 我知道    
鸟为什么会飞  
鱼为什么能游  

因为老师 我知道    
谁第一个点亮电灯炮  
谁在月球跨出第一个脚步  

因为老师 我知道    
最高的山 
最长的河 
最深的海

老师,我要谢谢您  
因为您     我知道  
外面的世界      很大很大  
而我      很小很小!  

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我想对你说
你像一棵参天大树
为我们遮风挡雨
为我们撑起一把保护伞

老师我想对你说
你像一片茫茫的大海
我们就是鱼儿
在你的呵护下快乐成长

老师我想对你说
你像一朵花儿
我们就是蜜蜂
让我们采到更多的知识

老师我想对你说
你像一盏灯盏
为我们指引方向
为我们点亮人生的路.

老师我想对你说
你像一根蜡烛
牺牲了自己
却照亮了别人

老师我想对你说
你所有的爱
我都能体会
你所有的劳累
我都能体会

老师我更想对你说
我爱你

4 comments: